仄言.

《第十章》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都是假的!假的!假的!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张菲看见费玉清的样子叹了口气。喝了杯茶,缓缓地说“彦亭,虽然现在的道德底线越来越薄弱,但是所有人都得承认,贯穿整个人类发展史的情感,还是留有最纯美的部分的,更何况,只要男人不偷情,女人没有外遇,符合伦理纲常的婚姻恋情,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他给费玉清倒上茶,将指间的烟深吸一口,掐灭“人得潜意识里,总认为夫妻白头到老,同生共死那才叫完美,年纪差的大些,必定有一个人先走,所以潜意识里大家都不赞同,都觉得这是不完美的婚姻,可那些吵架,貌合神离,最后凑合到死的婚姻就完美吗?我看也不见得,人的眼睛都会被外表所蒙蔽,理直气壮指责别人的时候,谁又亲眼看见过别人的经历,谁又亲身经历过?”

他看着费玉清出神的样子,摇摇头笑笑“你现在以过来人的身份替鑫鑫着想,可这是鑫鑫想要的结果吗?”

费玉清端杯的手顿了顿,想起昨天晚上孙宛鑫微红的眼眶,心里跟刀绞一样疼

“换句话说,就算是你做得对,出于爱也好,出于道义也罢,可你有想过没有,她找一个同龄人就真的是再好不过?”张菲喝空了杯中的茶,又倒了一杯,才开口“现在的年轻人定性吗?山崩地裂,海誓山盟的爱情谈的快,散的也快,你就不会怕她被骗?就算是不被骗,最后结了婚,你又知道婚姻生活一定幸福?老公不会出轨?不会厌烦了,对她不好?”

张菲看着费玉清握着杯子的手越来越紧,在心里暗暗笑了起来

“你以为谁都和你一样是个至情至性的人?万一鑫鑫遇上个人渣,来个家暴,你就后悔去吧”

费玉清将杯中的茶一饮而尽,心中竟然泛起了说不出的冷意,想着张菲说的那些发生在孙宛鑫身上,他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恨不得立即找到那个还不存在的人打一顿。

张菲看着费玉清的样子,继续说道“你这体格,在活个二三十年没什么问题,要是真的觉得在年纪上亏欠鑫鑫,对鑫鑫好点儿不就行了,难得你还能遇见真心喜欢的人,不抓紧了,可就再也没有了”

晚上费玉清躺在床上回想起张菲的话‘爱情真的如此简单吗?只要两人相爱就一定会在一起吗?可是人言可畏啊,在大家根深蒂固的思想中,年龄相当才是完美,年龄相差大些必是有利可图,就算我俩不惧世俗的眼光在一起,那她又会爱我多久?会不会厌倦?她会喜欢现实中的我吗?她会不会是一时兴起?年龄是横在我俩之间最大的阻碍,但我又能怎么办?这是无发改变的’费玉清想着想着睡着了


孙宛鑫在回酒店的路上,想了一路都没想明白费玉清是什么意思,到酒店后拉着肖雯回到自己的房间“雯雯,你说费叔叔是什么意思?”

肖雯也不知道费玉清是什么意思“按理说你跟他表白,他拒绝后,应该跟你保持距离啊,不应该带你出去玩啊,是不是张叔叔逼他了”

“不应该啊,我还怕他不好拒绝,还给他递了台阶儿啊,谁知道他主动说他有空”

“那他就是喜欢你”

孙宛鑫摇摇头“昨天他说他不喜欢我”

“我觉得他应该是喜欢你的,要不然就是他觉得你们俩还能做朋友?”

“可能吗?我喜欢他,我已经知道他不喜欢我了,我还往他跟前凑?我不要面子的吗?谁要和他做朋友”

“要不然你明天就问一下他”

孙宛鑫点了点头,成与不成就看明天的了


第二天费玉清早早地起来,去酒店接孙宛鑫,肖雯还是很有眼力见儿的没跟着,费玉清开着车,两人都没有说话,车子开出去一点路,外面下起了雨,费玉清对着孙宛鑫说“下雨了,户外是去不了”

孙宛鑫侧身看着费玉清“费老师你究竟是什么意思?”

费玉清茫然的看着孙宛鑫“啊?”

“你既然知道我喜欢你,你为什么不跟我保持距离?”

孙宛鑫看见费玉清没说话,强忍着怒意“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费玉清看了看孙宛鑫“别生气”

“我能不生气嘛!我就等你一句话,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费玉清把车子停在路边,看着孙宛鑫“鑫鑫,我们不合适”

孙宛鑫坐直身子“好,我知道了”说完推开车门下了车

费玉清赶忙下车跑过去拉着孙宛鑫的胳膊“你去哪?”

孙宛鑫甩开费玉清“不用你管”

费玉清再次拉着孙宛鑫“下着雨,去哪里我送你”

孙宛鑫甩了一下没甩掉“别管我!”

费玉清看着孙宛鑫叹了口气,拉着她把她塞进车里,自己也上了车,给两人系上安全带,发动着车子回了家。

孙宛鑫只是望着车外出神


费玉清把车子停在车库,下车后走到副驾驶把孙宛鑫拉出来,孙宛鑫也没说话,任由费玉清拉着自己

费玉清拉着孙宛鑫上楼,从衣柜里拿出没有穿过的衬衫,走到浴室拿出新的浴袍,递给孙宛鑫“乖,先去洗个澡,换身衣服,别感冒了”

孙宛鑫站在那还是没动,费玉清叹了口气“你先洗澡,洗完澡我们再聊,要不我们就在这耗着”说完费玉清就靠在门框上

孙宛鑫没办法,把费玉清推了出去,关上了门。费玉清笑了笑,转身去了客房

 孙宛鑫洗完出来,费玉清皱了皱眉“怎么不吹头发啊”

孙宛鑫可怜兮兮的说“我没找到吹风机”

费玉清笑了笑,拉着孙宛鑫进浴室,从柜子里拿出吹风机,走到孙宛鑫后面给他吹头发,孙宛鑫通过镜子看着费玉清认真的样子,眼眶再次红了,费玉清感觉头发干了,把吹风机关了,看见镜子里孙宛鑫眼眶红红的“怎么了?”

孙宛鑫看着镜子里的费玉清“你不要对我这么好”

费玉清看着孙宛鑫“我承认我喜欢你”

孙宛鑫听见费玉清说喜欢自己,高兴地跳到费玉清身上,费玉清赶忙抱住她,防止她掉下来“唉唉唉,先下来”

“不要”

“我还没说完呐”

孙宛鑫跳下来“你不要跟我说但是”

费玉清决定逗逗孙宛鑫“但是——”

“啊?你真的要说但是啊”

“但是,你真的想好了吗?”

孙宛鑫看着费玉清的眼睛,认真地说“张彦亭,我是真的喜欢你,如果你要是拿年龄差说事儿,那我没有办法,我今年25了,你觉得我的思想还没有成熟吗?我就是喜欢你,就是想跟你在一起,反正你已经说了,你喜欢我,你不许反悔,我现在是赖上你了”

“甩不掉了?”

“嗯,甩不掉了”说完对着费玉清亲了一口

费玉清看着孙宛鑫的衣着“我出去一下,你要是累了就在床上睡会儿”

“啊?你要去哪?”

“去给你买身衣服啊”

“我不是穿着衣服的嘛”说完扯了扯身上的浴袍

费玉清随着孙宛鑫的动作吞了吞口水“鑫鑫”

“嗯?”

“我是个正常的男人”

孙宛鑫反应过来,红着脸就跑到床上去了“你你你,你快去吧”

费玉清看着躺在床上只露着一个脑袋的孙宛鑫笑了笑“我马上回来”说完就走了



小学文笔,请见谅!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