仄言.

《世俗》(四)


我的魔爪已经伸向郭老师了,对不起郭老师!对不起师娘!


全都是私设!全都是假的!不要上升!


如有相似,算我抄您的!请大家轻点喷!


————————我是分割线———————


顾念醒来的时候就闻到一股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看见趴在床边的郭德纲,自己的一只手还被他握着,顾念喊了几声没喊出来,过了一会儿,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但还是哑的不行“郭老师”

郭德纲听到顾念喊自己,赶忙坐直身子,看见顾念醒了,心里的石头总算是落了地“丫头,醒了”

顾念点点头,动了动被握着的手

郭德纲赶忙松开,不好意思的摸了摸鼻子“要不要喝点水?”

顾念点点头“要”

郭德纲起身倒了杯水,把顾念扶起来坐好,拿起纸杯送到顾念嘴边

顾念看着如此亲昵的姿势,不自觉的耳朵红了“郭老师,我自己来吧”

郭德纲只能把水杯给顾念,坐下后说“跟我回家吧丫头”

顾念喝了口水,沙哑的嗓音才有所缓解“啊?”

郭德纲不自然的咳了一声“我不同意你辞职,你现在还是我的助理,等你病好了,就跟我回北京”

“不要”

郭德纲叹了口气“丫头,你为什么要有如此执念呐?”

顾念坐直身子,看着郭德纲“当我知道我喜欢上你的时候我也很震惊,但喜欢就是喜欢,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当我成为你的助理的时候我以为我会满足,可我并没有,我想离你近一点,再近一点,我想过表白,我想过各式各样的方式想和你表白,可我又怕表白,我怕我们会成为陌生人,当我听到你只是把我当做女儿一样看待,我慌了,我开始刻意和你保持距离,我开始疏远你,我以为这样我会慢慢的淡化我对你的感情,可是并没有,反而这段感情越来越深,郭德纲,我不是没有想过放弃,可我做不到啊,你说这是我的执念,没错 ,我爱你已经成为我的执念了”

郭德纲叹了口气“丫头,我们之间相差太大了,你刚二十出头,我已经快五十了,我们之间相差了二十多个春夏秋冬啊,更何况我还离过一次婚,就算是我同意你爸妈那里也不会同意的,有那个爸妈愿意把自己如花似玉的闺女嫁给一个老头子啊”

“你总说我们之间相差多少岁,难道年龄相当的两个人就不会吵架,不会离婚,就一定过得幸福吗?这种事还有手拉手一起的吗?不都是一个早死一个晚死?离过婚怎么了?没有那条法律规定离过婚的就不能再谈恋爱结婚的吧。我是一个成年人,我有自己的思想,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不是我爸妈的附属品,是我跟你谈恋爱不是我爸妈跟你谈恋爱,我们俩男未婚女未嫁,不触犯那条法律法规,也没碍着别人什么事,怎么就不能在一起了呢?”

郭德纲低着头没说话

顾念急了“你要是也喜欢我咱俩就处,你要是不喜欢我,你直截了当的跟我讲,我绝不死缠烂打,痛痛快快的给句话,这么大男人怎么还磨磨唧唧的呐”

郭德纲站起来就往外走,突然想到什么,又折回来对着顾念说“等我回来,一定等我回来,我很快,等着我”说完就跑了出去,只留下一头雾水的顾念


过了一会儿,郭德纲气喘吁吁的回来了,手机拿了一个首饰袋,从里面拿出一个丝绒面的盒子 里面是一条项链“时间有点急,来不及准备,就随便去买了一条项链,算是个信物,我喜欢你,我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但我不敢承认,我不想耽误你,我也怕,我怕你对我的爱只是一时的新鲜感,我不敢赌,但现在我想跟你说,我喜欢你,我不管以后会怎样,我只要现在,你能原谅我之前的懦弱吗?”

顾念红着眼眶点点头

郭德纲拿出盒子里的项链“来,我给你带上”

顾念低下头,郭德纲给她戴上“丫头,明天回家吧,跟你爸妈认个错”

“他们不让我跟你在一起!我不要回去!”

“乖,你要是一直不回去,他们就讨厌我了”

“不要!”

郭德纲叹了口气“我跟你一起回去”

顾念眼神亮了亮,后又摇摇头“不要!”

顾念的不解的问“为什么?”

“他们会骂你,还会说一些很伤人的话”

郭德纲知道顾念是心疼他,坐在床上将顾念搂在怀中“那也要回去,我都把他们的宝贝女儿拐跑了,挨两句骂又何妨”

顾念把玩着郭德纲的手“可我会心疼啊”

“我知道,但我还是希望你父母能接受我”

“好吧”

“那你先给家里报个平安?”

“好”


第二天一早郭德纲就给顾念办理了出院手续,又带着顾念去商场转了一圈,给顾念买了身衣服,给顾爸顾妈买了点东西,两人一起去了顾念家

顾爸顾妈两人一晚上没睡,自己从小宠到大的闺女,自己能不心疼吗,昨天打完顾爸悔的肠子都青了,坐在沙发上抽了一晚上的烟,顾妈坐在床上哭了一晚上。

郭德纲站在顾念家小区门口,出现了从未有过的紧张感,哪怕是自己第一次登台也没有如此紧张,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上了楼。

顾念按了门铃,顾爸听见门铃,从客厅跑着去开门,顾妈也从卧室里跑出来。顾爸开门看见自己的女儿,脸上还有手掌印,抱着顾念一个劲儿的道歉,顾妈看见站在顾念身后的郭德纲,拍了拍顾爸“先让人家进来啊”

顾爸擦了擦眼泪“快,快进来”,四人一起走到客厅,郭德纲把礼物放下,牵着顾念的手站在那里

“顾先生,顾太太,确实,我这个岁数,小念跟我在一起是受委屈的,但我今天跟二位保证,只要我郭德纲在一天我就不会让小念受一丝一毫的委屈,哪怕有一天我不在了,我相信我的徒弟也会像对我一样对小念,我离过一次婚,有一个孩子,但我对小念是认真的,在没遇见小念之前我以为我会孤独终老,但当我遇见小念之后我的心又活了,我恳请二位能接受我,也恳请二位能把小念交给我照顾”郭德纲说完又紧张又期待着顾爸顾妈的回答,手心里出了薄薄的一层汗

顾念深吸一口气“爸妈,我已经跟郭德纲在一起了,他宠着我,爱护我,尊重我,我喜欢他,依赖他,我想跟他在一起,当我们知道爱上对方的时候,我们彼此都有过挣扎,可我们都做不到放下彼此。爸妈,我知道你们爱我,为我好,可我就是喜欢他,我们今天来,是希望你们能尊重我跟他之间的感情,也是希望得到你们的祝福”

顾爸没说话,只是在一旁抽着烟,顾妈推了推顾爸,顾爸掐灭手中的烟“我们不反对了”说完又看着郭德纲“如果我闺女在你那里受一丝一毫的委屈,我这个做爸爸的,一定会给我闺女出气的!”

郭德纲点点头“唉,我一定不会让小念受委屈的”

顾妈站起来“郭老师,快来坐”

郭德纲赶忙摆手“别别别,您别叫我老师,叫我德纲就行”

顾妈想了一下“我还是喊你郭老师吧”

“这不合适吧”郭德纲看向顾念

顾念看见郭德纲求助的眼神,站出来“我爸呐比你大两岁,我妈比你小3岁,这样吧,你喊我爸妈就喊顾爸顾妈,我爸妈就喊你郭老师”说完看向三人“成吗?”

顾爸点点头“我看行”

顾念拉着郭德纲坐下“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