仄言.

《第九章》

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请勿上升真人!都是假的!假的!假的!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二天费玉清和孙宛鑫一起吃饭的事儿就被爆了出来,孙宛鑫还在睡觉,对外界的事还浑然不知,孙宛鑫睡得着着的电话就响了,强忍着怒意,看见来电显示有一点诧异“喂,睿哥”

“鑫鑫,你在台湾吗?”

“对呀,你怎么知道”

“哦,我看见新闻了,你昨晚跟费老师吃饭”

“哦,睿哥,什么事儿?”

“你来台湾,我不得尽尽地主之谊啊,中午一起吃个饭吧”

孙宛鑫昨天睡得太晚了,晚上还要去张菲哪里,便想着拒绝“睿哥,我还有事儿,下次吧”

“我们都多久没见了,你也难得来一趟,我也难得有时间,你可不要不给我面子啊”

李睿是孙宛鑫的师哥,两人是同一所大学毕业的,也是签约了同一家公司,后来两人也是前后脚成立了个人工作室,孙宛鑫想了想“行吧,但说好了,我只能陪你吃午饭,我晚上还有事儿”

“行,你肯赏脸就行,你住那里,我去接你”

孙宛鑫报了个地址约好了时间,又寒暄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起床洗漱

肖雯起来后,过来找孙宛鑫,看见孙宛鑫在洗漱“姐,你怎么起这么早”

“等会睿哥请我们吃饭”

“我就不去了姐”

“怎么了?”

肖雯摸摸了头“我想出去转转,每次来都是工作,这次刚好有空,想出去转转”

孙宛鑫点点头“行,但是不要太晚,我们晚上还要去张叔叔家”

“好,姐,我先走了”

“去吧去吧”


李睿到酒店的时候,孙宛鑫已经在门口等着了,上车后孙宛鑫就幽幽地开口“睿哥,你可迟到了啊,嫂子呢?”

“她今天约了朋友,把她送过去才来的,不怪我”

“行吧,暂且相信你,我还以为嫂子会来呢,好久都没见了”

“合着就不想我呗”

“想你干嘛?我还是想嫂子”

“这不是约你吃饭事发突然嘛,你嫂子那里早就约好了,实在是错不开身”说完从后面拿过来一个纸袋子“喏,这是你嫂子自己做的香包,让我给你”

孙宛鑫接过来“还是嫂子对我好,哪像你”

“我不好吗?”

“好,就是找了个好媳妇儿,也不知道我嫂子怎么看上你的”

李睿撇撇嘴“我有你说的那么差嘛,搞得我媳妇儿跟了我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孙宛鑫笑了笑“行了,开玩笑的,快走吧,我都饿了”

李睿边开车边说“好,你最大”

两人来到一家小馆子,李睿停好车“这家三杯鸡和姜母鸭是出了名的”

孙宛鑫打趣道“睿哥有心了,知道我爱吃”

“是,那是我好,还是你嫂子好”

“你——媳妇儿好”说完就跑进去了

“唉,你说话怎么还大喘气啊”李睿笑着跟上

两人吃完饭有说有笑的上了车,只是两人谁也不知道蹲在远处的狗仔



费玉清回家后一晚上没有睡着,都在想孙宛鑫红着的眼眶,还有她故作坚强的背影,早上接到张菲的电话“喂,哥”

“彦亭,今天来家里吃饭啊”

“哦,好”


孙宛鑫和肖雯早早的来到张菲家“张叔叔,好久不见”

“鑫鑫,好久不见,我看新闻,你昨天去看彦亭的演唱会了?”

孙宛鑫点点头“嗯,刚好最近有时间,就来了”

张菲点点头“快进来吧,彦亭等会儿就来”

肖雯惊讶的问“费老师也要来嘛?”

“对呀,怎么了?”

“哦,没事儿,我以为费老师有活动呐”

“啊,他今天刚好有空”

肖雯点点头,有些担心的看着孙宛鑫,孙宛鑫用眼神示意她不用担心自己,肖雯便没再说什么


费玉清来的时候,其他三人在客厅聊着最近热播的新剧,费玉清看到孙宛鑫有些惊讶,他以为只是和张菲简单吃个饭。

张菲看见费玉清“我这个弟弟啊,忙的不得了,我都好久没见他了”

费玉清笑了笑“今天这不是见到了吗”

孙宛鑫站起来“费老师好”,肖雯也跟着打了声招呼

费玉清听见孙宛鑫对自己的称呼,在心里苦笑,但还是回应道“鑫鑫,雯雯,你们好”

张菲察觉到两人微妙的关系“在一起录了个节目怎么还生疏了呐”看着三人都没说话,便张罗着“来来来,人都到齐了该吃饭了”


饭桌上,四人的气氛很微妙,张菲找着话题“鑫鑫,听说你的新剧杀青了,应该不忙了吧”

“嗯,前段时间刚刚杀青,最近忙着新专辑MV的录制”

“要出新专辑了?什么时候出?”

“应该在年底吧”

“到时候别忘了给我和彦亭寄一张”

“好”

费玉清一直没说话,只是在一旁安静的吃着饭,张菲在桌子底下踢了费玉清一脚,费玉清才端起杯子,对孙宛鑫说“恭喜啊”

孙宛鑫也只能端起酒杯回敬,“啊,谢谢费老师”

张菲忍不住在心里咒骂费玉清“什么玩意儿就恭喜人家”

张菲又开始找话题“鑫鑫,什么时候回去啊?”

“后天的机票”

“那明天让彦亭带你们出去转转吧”

孙宛鑫看着专心吃饭的费玉清“不用了,费老师挺忙的,明天我和雯雯自己转转就好”

费玉清抬起头“我明天不忙”

孙宛鑫不解的看着费玉清,张菲马上就接上了“那明天就让彦亭带你们出去转转,还可以做你们免费的专职司机”

孙宛鑫也不好拒绝“好,那就麻烦费老师了”

“没事,不麻烦”

四个人各怀鬼胎的吃完了这顿饭,张菲让人把孙宛鑫和肖雯送回酒店


张菲和费玉清坐在客厅喝茶

“彦亭,你喜欢鑫鑫”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费玉清看了看张菲“没有”

张菲叹了口气“我们是亲兄弟,你不用瞒着我,我倒觉得你们挺合适的”

费玉清沮丧的说“哥,我们真的合适吗?”

张菲看见费玉清的样子“是不是觉得是年龄的问题?人家嫌弃你了?”

费玉清摇了摇头,张菲忽然想到什么,“蹭”的一下站起来,又不太确定的问“鑫鑫向你表白了?”

费玉清点了点头

张菲坐下后说“怪不得你们今天怪怪的”,随后肯定的说又说“你拒绝她了”

费玉清又点了点头,张菲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费玉清叹了口气“哥,我和她相差那么多,我要考虑现实情况,她是公众人物,我可以不管社会大众,但她不能啊,她应该找个年龄相仿的过一辈子”

张菲属实不知道怎么说,便没再开口

这时,电视上传来的声音引起了两人的注意

‘新声代创作才女孙宛鑫与当红炸子鸡李睿共进午餐’

费玉清望着电视机下方加粗红色的字体出神,张菲突然拍了一下费玉清“我怎么记得这小子结婚了啊”

费玉清又紧紧盯着电视里的男的,站起来就往门口走去

张菲赶忙拉住费玉清“你干嘛去?”

“我要去打死他!”

张菲还是第一次看见如此失控的费玉清,无奈的笑着“人家也没干啥啊”

费玉清走到电视前,指着电视上的两个人,愤愤地说“你看他的眼睛都长在鑫鑫身上了!两人还有说有笑的!他的意图还不明显嘛!”

张菲忍不住在心里嘀咕“果然,嫉妒使人面目全非”,看见自家弟弟的样子,但还是实话实说“你以什么身份去打他?”

费玉清听了张菲的话,顿时像是泄了气的皮球,坐在沙发上自嘲的说“是啊,我又有什么资格去管啊”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