仄言.

《挚》第十二章

在外面抽烟的顾云瑾接到公司的电话“顾总,竞标项目出了点事儿,你能来趟公司吗?”

这个项目一直都是顾云瑾抓的,听到出了问题马上说“好,我马上到”

摸到了身上的车钥匙,小跑着上了车,一边发动车子,一边给张鹤伦打了个电话“伦哥,我有点事儿,去趟公司”

“行,姐,你去吧”

到了公司和几个负责人开了会,事情比顾云瑾想象的严重许多,顾云瑾出了会议室给栾云平打了一电话“栾哥,公司这边出了点事儿,我得去趟上海,请几天假,您看成吗?”

栾云平二话没说“行,没问题,你让张鹤伦把改好的节目单发给我就行”

“谢谢栾哥,给您添麻烦了”

“嗐,甭谢,没多大点儿事儿”

挂了电话又给张鹤伦打电话说了一下情况并表达了歉意

“姐,没事儿,您忙您的,队里演出的事儿我来安排,您不用担心”

“唉,好”

回到会议室让人定了去晚上飞上海的航班


张鹤伦挂了电话跟还在发呆的高九成说“九成,你晚上跟我再搭一场?”

高九成听见张鹤伦喊自己,回过神来“姐呢?”

“姐请了几天假,明天老郎也就忙完了,让他跟我搭,今天晚上你给我量一场”

高九成听见顾云瑾请假了,第一反应就是是不是生病了“姐生病了吗?”

“没有,姐公司那边出了点儿事,她去处理一下”

张鹤伦这句话说完,后台其他人不淡定了,他们只知道顾云瑾经常换车,没想到还有公司,高九成倒是没有多惊讶,因为之前在酒桌上迷迷糊糊的听见两人说什么要打理公司,听了一耳朵

张霄白说“瑾姐还有公司啊”

李九江也有些惊讶“没想到姐竟然是一个霸总”

关九海点点头“嗯,怪不得经常换车,还以为她家是开4S店的呐”

张鹤伦笑了笑“瑾姐的爸爸是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姐又是独生女,公司早晚都是要让她接手的”

张九南马上惊呼“姐还是个富二代!那还说什么相声!”

高九成盯着面前的杯子“就是因为喜欢相声”

其他人也都不说话了,是啊,他们这帮人那个不是喜欢相声,喜欢这门传统艺术,虽然有些人只是为了安身立命,可也确实是实打实的喜欢,实打实的爱相声,无疑他们是幸运的,遇到了自己的贵人,把兴趣爱好变成自己的事业。


这个星期都过去了,顾云瑾还没回来,高九成想给顾云瑾发个消息,也总是打了又删,删了又打,斟酌许久愣是一个字都没能发出去

这天临近演出,李九重给张鹤伦打一电话“伦哥,我突发急性肠胃炎,现在在医院,演出赶不上了,找个人帮我顶一下呗”(九重哥我不是故意的😥😥😥)

张鹤伦现在正和郎鹤焱在外地办专场“行,你先好好休息”

挂了电话张鹤伦有些不知所错,这个星期队里请假的不少,又加上两个剧场演出,实在是没人了,正在想着从哪里借人,郎鹤焱过来“怎么了?”

“九重,急性肠胃炎住院了,没人了呀”

郎鹤焱像是想到什么,看了眼手机“瑾姐不是星期三到北京嘛”

张鹤伦还在想着去哪里借人的事,点了点头“嗯”

郎鹤焱看着他的样子,自己急得不得了“今天星期三!你打电话问一下姐到了没有,到了让姐救个场啊”

张鹤伦反应过来“今天星期三了!”

“是啊!”

张鹤伦赶忙给顾云瑾打电话

顾云瑾最近忙的不得了,坐在车里闭目养神,感觉口袋里的手机震动,拿出来,看见是张鹤伦打来的电话,“喂,伦哥”

“姐,你到北京了吗?”

“嗯,刚到”

“您现在在哪呢?”

顾云瑾看了看车窗外面“刚进二环,怎么了?”

“九重肠胃炎住院了,队里实在没人了,您能去顶一场吗?”

顾云瑾看了看腕表,快到演出时间了“行,我现在就过去”挂了电话顾云瑾对司机说“小李,去广德楼”

“好的,顾总”


张鹤伦挂了电话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看着坐在一旁,盯着手机皱着眉的郎鹤焱,问道“怎么了?”

郎鹤焱把手机举在张鹤伦面前“九重今天的两场活瑾姐都没有办法演”

张鹤伦看着节目单也陷入了沉思

郎鹤焱看着一言不发的张鹤伦,说“有两个办法,第一个就是换活,第二个就是让九南和九江搭,姐和九成搭,九南今天的两场活姐都能演,九成这几天总是心不在焉的,两人前段时间闹了点矛盾,也没解释姐就出差了,这次刚好还可以缓和一下关系”

张鹤伦也看出九成这几天不在状态“那就让九南和九江搭,姐和九成搭,我给九南打个电话”

电话刚接通,张鹤伦还没说话张九南那边倒是挺急的“伦哥,我刚要给九重打电话呐,他还没来,演出都开始了,下一场就是他的”

“九重住院了,肠胃炎,待会儿瑾姐就来了,九重的两场活姐演不了,今天你跟九江搭,让九成跟姐搭”

“姐回来了?太好了,那我跟九江搭”

上次顾云瑾走的急,什么东西都没带回去,高九成就把顾云瑾的大褂带到这个剧场,上次给顾云瑾泡的胖大海也没来得及喝,高九成也给她把杯子洗了,带过来了,这几天一直盯着杯子看。

张九南挂了电话,看着高九成的样子,在心里叹了口气,走过去“成哥,九重住院了”

高九成回过神“啊,怎么了?”

“说是急性肠胃炎”

“嗯,那演出怎么办?”

“待会儿瑾姐来”

高九成听见顾云瑾来,肉眼可见的开心“瑾姐回来了?”

张九南还没回答,顾云瑾就推门进来了“还好赶上了”

后台只有张九南高九成李九江还有一个报幕的学员,四个人,看见顾云瑾进来,赶忙喊“姐,您来了”

顾云瑾点点头走进来“嗯,九重住院了,我来顶一场,下一场是他的吧,九江,什么活?”

李九江挠挠头“姐,是托妻献子”

顾云瑾愣了“啊?托妻献子?”

一直没插上话的张九南举了举手“姐,伦哥说下一场我和九江演,您和九成演我的那场活”

顾云瑾和高九成两人都愣了,相互看了一眼,顾云瑾又不着痕迹的移开了“哦,行”

顾云瑾有些口渴,又想起自己的杯子还在天桥,便问道“有一次性杯子吗?”

张九南接上话“没有,姐”

顾云瑾点点头“那我出去买瓶水,你们要喝什么”

高九成拿起顾云瑾的杯子“姐,您的杯子”

顾云瑾转过身,看着高九成手里的杯子“诶?怎么在你这?”

张九南马上给高九成邀功“成哥给您带过来的,还给您把杯子洗了”

李九江也马上接上“成哥还给您把大褂带过来了”

顾云瑾走过去接过杯子“麻烦了,成哥”

“没事没事”

高九成看着顾云瑾去接水,赶忙从自己的包里翻出胖大海和茶叶,走过去“姐,您喝那个?”

顾云瑾看着高九成手里的东西笑了笑“我喝口水就行”

高九成沮丧的回了声“哦”回到沙发上坐着

张九南和李九江上台了,刚下台的两个人也跑去赶场了,主持人也很有眼力见的出去了,后台只剩下顾云瑾和高九成了

顾云瑾喝完水看着高九成的样子,忍不住在心里嘀咕“可爱是真可爱,气人是真气人”

顾云瑾走过去,坐在高九成身边,指了指桌子上的胖大海“这还是我买的那个?”

高九成点点头“嗯”

“我记得我扔垃圾桶了啊”

“伦哥捡出来了,外面的袋子脏了,里面的东西没脏”

顾云瑾点点头“润喉片吃了吗?”

“吃了”

顾云瑾看着高九成杯子里的胖大海“嗓子还不舒服吗?”

“没有,好了”

“好了就别喝胖大海了,毕竟是中药,不能多喝”

高九成点点头,顾云瑾看着高九成还是兴致不高的样子,在心里叹了口气“我想喝茶”

高九成的兴致马上就来了“好,我去给您泡”说完拿着茶叶和杯子就跑到饮水机哪去了

顾云瑾看着高九成的样子,忍不住憋笑“怎么跟个孩子似得”

高九成没听清顾云瑾说话“啊?”

顾云瑾摆摆手“没什么”

高九成泡好端过来,顾云瑾闻了闻,抿了一口“嗯,味道不错”

高九成摸了摸头发“你喜欢就好”

顾云瑾笑了笑“我喜欢你——”

高九成愣了“啊?”

“泡的茶”

高九成知道顾云瑾打趣自己,红着脸说“我以为”

顾云瑾看着高九成“你以为什么?”

高九成低下头“没什么”

顾云瑾看着高九成的脸红的跟番茄一样,又忍不住打趣“你脸怎么这么红?”

高九成赶忙站起来“内个,我先去换大褂”说完拿着大褂小跑着进了更衣室

顾云瑾看着他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高九成在更衣室听见顾云瑾的笑声,愤愤的说“明明是你说话大喘气!害得我出洋相”

顾云瑾听见高九成的话笑的更大声了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