仄言.

《世俗》(五)


我的魔爪已经伸向郭老师了,对不起郭老师!对不起师娘!


全都是私设!全都是假的!不要上升!


如有相似,算我抄您的!请大家轻点喷!


————————我是分割线———————


中午吃饭的时候,顾爸拿出酒对郭德纲说“郭老师,今天我们俩一定要好好喝一杯”

顾念马上就接上了“爸,郭老师不能喝酒”

郭德纲摆摆手“今天这么重要的日子,这酒一定得喝”

顾念知道郭德纲这几年已经很少喝酒了,担心的问“可以吗?”

郭德纲拍了拍顾念的手,示意她放心,对着顾爸说“顾爸,我这几年确实很少喝酒了,酒量多少我也不是很清楚,喝多喝少您别笑话”

顾爸摆手“我闺女心疼你,不让你喝,但我觉得今天这酒你非得喝,喝多喝少没关系,你今天喝多少我陪多少”

“好”

喝了一会儿郭德纲就明显醉了,顾念心疼他,扶着他说“郭老师,先别喝了,我扶你去躺会儿吧”

郭德纲摆摆手“不用,我今天高兴,我得把我老丈人陪高兴了”

顾爸看着明显已经喝醉了的郭德纲说“郭老师,今天咱就到这儿吧,你先进屋躺会儿,咱有空再喝”

郭德纲端起酒杯,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您是我老丈人,您说的话我得听,您放心,我肯定把小念照顾的好好的,这杯酒我干了,喝完我就进屋”说完就把杯中的酒喝光了,顾念把他扶到床上,郭德纲看着顾念“丫头,我答应过咱爸咱妈,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可是你跟了我就已经是受了委屈的,委屈你了”

顾念摇摇头“没有,能跟你在一起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儿”

郭德纲坐了起来,摸了摸自己脑袋上的桃心“丫头,我爱你”说完亲了一下顾念,亲完后脸竟然红了

顾念有些惊讶的说不出话,但看到郭德纲红着脸低着头坐在床上,有些可爱,笑着凑近“原来郭老师喝醉这么可爱啊”

郭德纲抬头看了顾念一眼,又马上低下头扣着自己的手,就连头顶的桃都红了

顾念看着可爱的郭德纲,用手托起他的脸“我更爱你”,说完对着郭德纲的嘴亲了上去,郭德纲马上掌握主动权,一个带着酒气的吻结束,顾念瘫在郭德纲的怀里,竟有些醉了,呼吸着新鲜空气,缓过来后“我去给你拿身我爸的睡衣,你换上睡一觉”

郭德纲松开顾念,点了点头,顾念拿了一身没穿过的睡衣“你自己换上,乖乖睡一觉,我去陪陪我爸妈”说完就要走

郭德纲拉住顾念的衣摆“亲我一下”

顾念笑笑,弯腰在郭德纲的嘴角亲了一下“乖乖睡觉”说完还趁机摸了一下他头顶的桃


顾念想帮顾妈收拾桌子,顾爸走过去“闺女,你跟我来”

顾念跟着顾爸来到客厅,顾爸拿出户口本“闺女,给你”

顾念看着顾爸手中的户口本没接,笑着打趣道“爸,您就这么急着把我嫁出去啊”

顾爸笑笑“我倒是能等,就算你一辈子不嫁人又能怎样?可郭老师等不了啊,年纪也不小了,先把证领了,我知道郭老师是公众人物,婚礼你们俩商量着来,要是能大办肯定好,要是不能大办,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也行”

顾念接过户口本,抱着顾爸的胳膊“爸,谢谢您”

顾爸叹了口气“从小到大,只要是你认定的事儿,八头牛都拉不回来,这次爸该反对的也反对了,但看到你们俩这么好,郭老师人也挺好的,我也就没什么反对的必要了,只要你们俩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爸,对不起”

“傻孩子,没什么对得起对不起的,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虽然我是你爸,但我也不能妨碍你去追求你自己的幸福,但就是你才这么小就要结婚了,爸还真有点儿舍不得,但换一个角度去看,证明我闺女长大了”

顾念红着眼眶“爸”

“闺女,要是受了委屈,过得不好,就回来,这儿永远是你的家,只要有爸一口吃的就饿不着你,知道吗”

顾念点点头,眼泪早已经流下来了,顾爸给顾念擦了擦眼泪“傻孩子,哭什么啊,这是件高兴的事,别哭了”

顾念点点头,但眼泪就是控制不住


郭德纲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换上自己的衣服出去,就看到客厅里只有顾爸一个人,顾爸看见郭德纲“郭老师,来,坐”

“唉”

“小念和她妈去买菜了,头难受吗?”

郭德纲摇摇头“不难受,好几年没喝酒了,让您看笑话了”

“嗐,无伤大雅”

两人喝着茶,都没有说话,郭德纲私底下就很少说话,现在愣是尴尬的能扣出一栋别墅来,最后还是顾爸打破了僵局“你跟小念在一起的事儿我已经接受了,户口本我也已经给小念了,你那边儿家里人要是同意就赶快把证先领了吧,年纪也不小了,拖不得了”

郭德纲赶忙站起来对着顾爸鞠了一躬“谢谢您”

顾爸摆摆手“坐下吧,我就小念这么一个闺女,从小被我宠坏了,难免会有些小脾气,小任性,你毕竟比他大,多担待着点儿,要是小念做的哪里不对,你回来跟我说,不要给小念难堪”

郭德纲赶忙说“没有没有,小念挺好的”

“我自己的闺女我自己知道,你受累多谦让着她点儿”

“不敢不敢,这是我应该做的”


第二天郭德纲和顾念就回北京了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